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油菜花又在不知不覺間黃了。 這些年來,油菜花作為最為普通的農作物,受到人們的熱烈追捧。在某些地方幾近奉為春之花神——而傳統意義上的春花代表如桃、李、杏,反倒退居二線了。究其原因,一是油菜花有其獨有的規模效應,一望無際鋪天蓋地,環山繞水層次感強,二是金碧輝煌,有視覺沖擊力,且周圍又有麥苗、豆苗等新綠襯托,便更加炫人眼目。難怪微信朋友圈里都被“染黃”了。 但是,在我的童年,油菜花開時卻是普通農家一年中最難挨的日子,二三月間,青黃不接,去年的存糧早已告罄,今年的新麥還沒有揚花抽穗,田坎上的豌豆胡豆也才剛剛開出蝴蝶一樣的花。在饑腸轆轆的時節,是沒有心思欣賞田園風光的,對花花草草自然是熟視無睹。那時,油菜花的絢爛總是殘酷地反襯出日子的黯淡,讓人要么無精打采,要么懨懨欲睡。 今天的人們總是恨花期太短,那時的人們卻恨花期太長——只有花謝了,才能長出果實。如此對照,便明白:審美,是飽暖之后的一種奢侈。 不過,我兒時記憶中,油菜花開多少還是有點興奮:一來天氣暖和,單衣赤腳也不怕了;二來可以在油菜花田地放縱嬉戲,比我高得多的花苔,會擋住老師與家長的瞭望。恰如楊萬里詩云:“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但我那時還不知道什么是唐詩,只會觸景生情地唱一首民歌:“麥苗兒青來菜花兒黃,毛主席來到了咱農莊。千家萬戶齊歡笑呀,好像那春雷響四方。”這歌的創作背景,是毛主席1958年對成都市郫縣(現在改為郫都區)紅光公社進行視察。附和著歌曲傳達出的歡快情緒,我在金色的阡陌跳躍奔跑,幻想著能見到毛主席,過上毛主席給我們帶來的好日子。現在想來,那是油菜花給幼年的我營造的難得的詩意和鮮見的亮色。它給予我朦朦朧朧的希望。 花事總是與心事相關。 這些年人們豐衣足食了,就有了閑情逸致。春游踏青,首選就是看油菜花,油菜花季便被放成大眾節日。游人熙來攘往,如登春臺。而我卻對油菜花心存芥蒂,不愿與之近距離接觸。因為每當看到一片片盛開的菜花,就不由得心生喟嘆——又是一年了,又虛度一年了。油菜花成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警示物。我就不免要嗔怪這花要么開得太早了,要么開得太勤,要么謝得太快,讓我成為惆悵客。 當讀閑書時讀到乾隆的幾句詩后,我就為自己的無聊羞愧難當了。這位皇帝詩人寫詩數萬,這是得以流傳的為數不多的幾首之一:“黃萼裳裳綠葉稠,千村欣卜榨新油。愛他生計資民用,不是閑花野草流。”封建帝王尚可從“榨新油”看出“資民用”的價值,以此表示對民情的體恤和民生的關注;我等現代公民,又何苦為一點小情緒而“強說愁”呢? 很多農作物都要開花,但那花都比較隱秘和細小,不像油菜花這樣張揚。但它在張揚過后,很快就會生出一管管菜籽,密密匝匝卻排列有序。成熟后黑色溜圓的小籽粒,就會榨出香噴噴的食用油,進入千家萬戶的廚房。如此看來,花開得早,花開得勤,花謝得快,何嘗不是一件大好事呢? 油菜花有一個很雅致的學名:“蕓苔”。蕓,普通;苔,花苔。正是這普通的花苔,既給人間鋪排燦爛的錦繡,又給百姓奉獻家常的濃香;讓人既飽眼福又飽口福,有了精神與物質的雙重享受。這才是最值得贊美的。 孫犁先生是我十分景仰的作家。我讀過他很多小說與散文,但很少讀到他的詩歌。去年,在他故鄉河北省安平縣的一個紀念室里,我驚喜地看到他的一首寫油菜花的詩。詩云:“凌寒冒雪幾經霜,一沐春風萬頃黃。映帶斜陽金滿眼,英殘骨碎籽猶香。”生于農村長于農村的孫犁,寥寥數語就把油菜花給寫絕了!花,賞心悅目,寫虛;籽,濃汁飄香,寫實。如此虛實相生的物種,自然界的萬千花卉,誰堪比擬?一如孫犁的錦繡文章,誰堪比擬? “一沐春風萬頃黃”。油菜花沐浴春風而開,人心則沐浴花光而開,花事與開心事映襯交融,當是一派絕美人境。 這人境,切莫負了。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好文02

時光清淺,歲月嫣然   文/張詠梅(新疆)       有了人生的經歷和生活的磨礪,對生活的感悟,對生命的理解,才會深深刻在骨子里 ,才會有時光清淺,歲月嫣然。   兒孫繞膝,日子舒心安逸,反倒是容易追憶往事,酸甜苦辣中,竟然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記得六十年代的三年自然災害后,我們那里告別了“地窩子”生活。小小的連隊,幾排整齊的冬暖夏涼的土坯房,讓我們整日悠哉樂載。   大人們白天黑夜的忙著新疆的大建設,顧不上孩子們。到了飯點時,他們才從地里回來,匆忙為孩子做好飯,然后自己隨便扒拉幾口從食堂打回的飯(那時職工都是吃食堂,延襲部隊的做法)就又急急火火去上工去了。于是,無拘無束的孩子們就端著飯碗,三五成群的相聚在一起,你吃我碗里一口,我扒拉你碗里兩口,或者到處串著門。孩子們碗里的飯雖然都是雜糧做的,可誰都沒有覺著苦,每家的飯都是那么可口。當然我家的玉米面摻著白面的烙饃最受歡迎,里面卷著涼拌灰灰菜或者大蔥,有滋有味兒。直到現在,過段時間,我就會來那么一下烙饃卷大蔥過過嘴癮。   六十年代中期,上海知青的到來,給我們那里帶來了一點城市的氣息,也給沉悶的連隊帶來了活力。父親作為一班之長,帶領知青們開始了全新的生活。知青們的激情和熱情以及新鮮感,漸漸被枯燥艱辛的勞作而消磨。他們對大城市的留戀,對父母的思念日甚。父親與知青們的朝夕相處,在磨合中成為他們的知心大哥,甚至長輩。三十出頭的父親,其實也同樣受著對家鄉對母親的懷念和依戀的煎熬。父親五十年代由中原支邊到新疆兵團農一師二團(1),母親支邊時已有身孕,扛著沉重的身子,一樣的開荒墾田,在戈壁荒灘摸爬滾打。當時,母親腹中的孩子就是我。但是我都到了讀書年齡,父母也未回家探視過家里的老人。他們把自己的所有思戀之情深深埋在心底,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連隊的工作中,把一腔熱血用在了邊疆建設上。   知青們與我家熟絡之后,開始來串門,母親經常用烙饃或者撈面條招待他們。烙饃最受他們的歡迎,成為他們口中的美味。過后我很擔心,因為那些白面是攢了很長時間才夠我姊妹仨吃幾頓的口糧!那個年代每個人的口糧是有限制的,職工是按照工種定量吃食堂,糧食是不發給個人的。孩子按年齡大小分配,家里積攢一點糧食是非常難的,即便手頭上有些糧票,也不一定能買上白面。我和弟妹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油水少,飯量就更大。母親笑著跟我說:“最苦的日子都熬過來了,三年自然災害,大人們用苞谷芯子當糧食,公家每天發的一個饃饃,舍不得吃,拿回家里當你的口糧。美疆(我妹妹,意即美麗的邊疆)三年自然災害頭年出生,幸虧我還有奶水勉強喂大了你妹妹。現在不用為吃的發愁,好賴糧食還是有的。”為了能夠讓我們不餓肚子,他們總是有辦法的。用大米換苞谷面,有時一公斤換回一公斤半,最好的時候換回兩公斤,偶爾也能換回兩公斤半。    日常生活中,母親做飯我一直會搭把手。耳濡目染,不會做飯,方法都熟記于心。有一次,母親看我躍躍欲試的樣子,就應允了我。我拿起筷子開始和面,母親看看我,我說不想把手上沾得黏黏糊糊。母親口氣有點嚴厲地說:“等徹底學會和面,手上有感覺了再用筷子也不遲啊!做事情要用心的。”很快,我能獨立地和面了。面要反復揉,越揉越勁道,反復揉面醒面至少要三次。和好的面要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和面用水也有講究,溫水和出的面要稍硬點,涼水和面要稍軟點,搟起來面就不會往一堆里縮。學會和面后,我又開始留意母親“搟面”,兩頭尖中間鼓的搟面杖,在母親的手里小巧輕靈,三下五除二,薄如紙張的烙饃就好了。或許是天分吧,我第一次上手,居然湊合著搟成了,就是厚薄不勻,方不方圓不圓的。母親已經很滿意了,然后把一些細節告訴我。原來所有的竅門,就是握杖的手,要讓活動的面杖在手里可以自如旋轉,同時手要往懷里走,另一只手平著推搟面杖。面隨著手的動作,自動旋轉開始向外延展,到了手掌大小的時候,要翻個面,此時,杖尖緊緊貼著案板迅速插到面和案板之間,順勢一挑,面就挑在了搟面杖上,面杖向另一只手滾過去,而且還要恰到好的讓面的邊緣搭在另一只手上,旋即把面裹在面杖上,就勢滾著推出去,所有一系列的動作須是一氣呵成。搟面的手,力量不能過大過輕,力量大了面被緊緊的擠壓后粘在一起;力量小了,面搟不開。在搟的過程中,還要反復幾次用搟面杖迅速輕輕挑起翻個面。做的熟練了,搟好的饃上,幾乎沒有什么干面撲,放到鍋里炕,就不容易糊鍋。饃在鍋里炕著來回翻幾遍也是很有講究的,翻的遍數不夠,烙饃是生的,翻的遍數多了,烙饃又容易變脆變硬,不好卷菜。所以,烙饃最好翻三遍,每一遍要隨時轉動,讓烙饃受熱均勻。翻三遍出來的烙饃,整張都充滿了氣泡,松松軟軟,恰到好處,滿屋子可以聞到濃濃的麥香味兒,再卷上可口的菜,滿嘴留香。從我記事兒到現在,烙饃一直是我家的最美味。       牙牙學語的小孫女第一次吃我做的烙饃,飯桌上舞著小手:“拿——拿——拿——”,還要自己卷烙饃,看她學著大人樣子,一家人都開懷大笑。不知覺的我就想到了母親,她老人家地下有知,一定會開懷的!   我烙饃的技藝的提高,是得益于我的祖母。六九年父母帶著我和弟妹,回河南老家探親。一進家門,父親拉著祖父的手,老淚縱橫。祖母不讓任何人給她當幫手,親自做了蒜面條(撈面條)。第二天她又不讓任何人幫忙,給我們做烙饃。烙饃的準備工作和到上鍋,一系列工序,讓我看得目瞪口呆。讓我更驚奇的是,家里的鍋碗瓢盆一個個都大的出奇。祖母用奇大的瓦盆和面,和了兩種面。地上三塊磚頭上架一中間鼓突的圓鐵片,聽大人說是鏊子,在新疆我們都是用鍋炕烙饃,平底鍋的使用是80年代的事了。鏊子旁邊一大堆柴草,大瓦盆支著大大的案板,寬約三四公分長四五十公分一頭削的半圓的竹片放案頭,隨后我知道了它是用來翻烙饃的。準備就緒后,奶奶盤腿坐在地上的蒲團,從點火到烙饃,再煎炕,一氣呵成,速度極快。十幾張白面烙饃完成后,祖母又開始烙紅薯饃。紅薯饃用兩種面做成,白面劑子小,紅薯面劑子是白面的兩倍,白面劑子摁平稍稍搟開后,揉好的紅薯面劑子放在白面上,然后一只手手掌放在面劑子上,四個手指往懷內方向撥轉,大拇指順勢將搟開的白面的邊緣裹在紅薯面上,紅薯面全部裹好,再用面杖搟。我們一家吃白面烙饃,無論如何祖母不讓我們吃紅薯面的。看著我們大口地吃著,祖母的眼淚就不曾干。父親是她最小的兒子,如今父親的兒女都長這么大了。   我們要回新疆了,祖母連哭了幾天,傷心莫過于親人的相別離。祖母很想讓身邊留一個在家中,父母不忍心留下任何一個。思來想去決定留下我,至少能幫著祖母做些事。臨出門了,母親千不舍萬不舍,擔心我孤單,就又把九歲的妹妹留下來陪伴我。在老家的一年的時間里,跟著祖母,我烙饃的手藝大有提高。祖母笑著說“俺家娥,你這新疆妮子,真中!”   我成家后,先生和孩子得益于我的手藝,想吃烙饃我隨時做,分分鐘的事兒。不曾想烙饃也成了公婆口中的美食,就連小叔子和小姑子也非常喜歡吃。小叔子有時跟婆婆說想吃我做的烙饃,很多時候婆婆就擋回去:“你嫂子很忙,做起來又費事兒,就不要麻煩你嫂子了。”當然這些話都是事后婆婆學給我聽的。在國外留學的小侄女,電話里也會跟她媽說:“我想吃大舅媽做的烙餅!”     現如今,來自五湖四海的食材和調味品正在無時無刻不挑動著人們的神經和沖擊著人們日益發達的味蕾,然而這個世界無論怎么變,大到一個國家,一個地域,小到一個地方,一個家庭,始終都會有傳統飲食的傳承,形成一種習俗,一種文化。我也學會了不少地方的飯菜做法,偶爾的改變一下口味。比如維族人的拉條子,烤包子,抓飯,胡辣羊蹄;回族人的羊肉粉湯,酸揪片子;四川人的老鴨湯,回鍋肉等等等等,雖說做的不地道還是能吃出那么點味道來,但我做的最多的還是老家的烙饃。隨著時代的發展,有了電餅鐺,用它做各種餅子更方便快捷,但我舍不得丟棄平底鍋,我喜歡做飯時火舌舔著鍋底,我的手翻著熱鍋上的烙饃,看著一個個的氣泡漲大,有種滿足感,滿足于手上的感覺,滿足于隨時散發出的麥香味,滿足于我家的美味——烙饃。   我也很樂意在一家人大團聚的時候,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我邊烙饃,家人邊趁熱享用。一個人呆在廚房里,不讓任何人幫忙,獨自。享受整個烙饃的過程,同時也希望遠道而來的家人能有更多的時間圍坐在圓桌邊,陪著老人,邊吃邊嘮家常。四世同堂,歡天喜地吃得過癮。   其實,吃飯不單純的為裹腹而吃飯,現在講究的是吃個心情,吃個情趣,吃的是祥和的環境,更是一種境界,我的境界就在我做烙饃過程中,這個過程繁衍出一道美味那就是烙饃。   幾十年里,烙饃的叫法,我一直都改不了口,它對我來說,叫起來是那么的親切那么順口,母親說“烙饃”這倆字的河南口音始終在我的耳邊縈繞。    我跟兒子說:“姥姥傳給媽媽的手藝,從我這里就要斷了!”兒子摟著我的肩:“媽,你教我,我來學。”   我的眼睛濕濕的,一串淚落在搟面杖下團團圓圓的烙饃上。 +10我喜歡

好文03

——那個村里的童年   ●蒲澤麗(新疆)         每個人都亦多亦少有些童年的記憶,或甜如蜜,或淡如水。 從小認為城里孩子與村里娃眼中的天空藍都是有色差的。穿戴整齊干凈的城里娃腳下踩得是平整的水泥路,吃的是精糧細面,除去視覺里的潔凈,抬眼望去哪哪兒都是新鮮事物,最愛看城里人抬頭挺胸扭著小腰的模樣,什么都與村里顯得不同。而我們村的娃那是:光著腳丫,挽著褲腿上下沙坡,跳進孔雀河里嬉戲的場景日日上演,一群泥孩撒著丫子瘋跑在村里角角落落,鼻涕留在嘴唇邊界,哧溜著上下運動可以持續一天。到日落時勞作了一天的父母從地頭扛著坎土曼(又名砍土鏝,中國新疆少數民族的一種鐵制農具。有鋤地、挖土等用途。)走了出來,邊走邊嘶喊著自己家娃兒的乳名,只看見棉花地里露出幾個小腦袋,葵花地里冒出幾雙小手,渠道里跳出幾個黑不溜秋的調皮蛋兒,不一會本不算寬闊的農間小道中,仿佛一些高高低低的音符前行著,雖夾雜著不同的方言,并沒有顯得多么不協調,在夕陽的照耀下宛如一幅民間油畫。 當太陽剛剛睜開雙眸時,村里的早晨已是雞鳴狗叫,連圈里的牛羊豬也來趕熱鬧。這家的咯噠咯噠聲,那家的咩咩、哞哞、哼哼聲交替著,每日的清晨便在“交響樂”中開啟。平房上空的炊煙一縷縷冒出,給寂靜了一夜的天空增添了一份色彩。母親匆忙做好了一大家子的早飯,接著聽見一陣陣喊叫:老大起床啦!二娃你龜兒子還不起來?一堆的川音流淌在鄉間(記憶中的那個村純一色四川人,大嗓門)。記憶中的父親一直是嚴厲消瘦型,一雙手始終在忙活著,砍柴、壓水、挑水,母親的早飯已經端放在那張木頭方桌上,母親便在院子里大聲喊著父親的名字。與一排平房緊挨著的是一片院子,院子里有各種蔬菜、瓜果。平日里我們是嚴禁進入的,母親說院里哪有什么她都很清楚,從小就膽不太肥的我,從不敢進去偷偷采摘(主要平日里院門緊鎖)。父親落座我們才可以動筷,喝著碗里的稀飯,嚼著母親清晨蒸的熱饃饃,就著有點油星的炒白菜(家規:父母上座才可開吃,吃飯不允許出聲,夾菜不允許越界等等)。孩子們吃完早飯背著書包,帶著母親的嘮叨,踩在松軟的土路上揚起一路塵土上學去。身后傳來母親的川音(四川話)追蹤,好似都與我們無關,皮猴們走后母親開始收拾著殘局,喂養家禽們。那時最喜愛跟著身后聽她與豬、牛、雞邊說著話邊投食的情景,至今都難以忘懷,而勤勞又脾氣古怪的父親便扛著農具帶著幫工們開始一天的農忙去了。 從有記憶起,暴躁的父親與并不溫柔的母親三天一大吵、五天一打已是家常便飯。后來家里的孩子愈發的多起來,地里的農活是費時費力的,沒有過多的精力照看我們,商議后決定把我送往遠在十多公里之外的外婆家寄養。記得那天下午,小手拿著一個綠色的帆布包(里面都是換洗衣物),乘坐著外公趕的毛驢車,外公就是那個有些微駝的背對著一堆牛草及草堆中人兒。從黃昏走到月兒升起,家越來越遠。過了很久毛驢停下了腳步,外公抱著我下了車,緊跟著外公身影小碎步走進那間大屋,慈祥的外婆滿臉笑容伸出布滿皺紋的雙手,一個帶著太陽味的抱抱讓驚慌之人頓時安靜了幾分。南充人口中“乖乖”一詞是治愈不安情緒的良藥,放下帆布包就開始進行離開家的第一頓飯。大米飯就著外婆炒的川菜,那個香香味道至今盤旋在腦中。夜晚躺在外婆大床旁的小床上的人,從被子的一角偷偷看著窗外的月亮一點一點的移動著,眼淚在眼圈轉了一圈又一圈,眼皮終于漸漸地沉了下去…… 第二天清晨,一個額頭吻讓那個還在夢中哭泣的女孩終于醒了。外婆再一次用“小乖乖”化解了思家之痛,可能那就是孩子該有的天性。農村的清晨如出一轍,外婆干完所有的家務,便要去地里干活了。外公是一位長相秀氣的退伍軍人,地里的農活大部分他是不參與的。在記憶中外公不善言談,總是一個人來來去去,腦中的記憶只有那個微駝的背影和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別的都隨著歲月飄零。大人們將屋里的活計忙活完,又各忙各的去了,屋外大門緊鎖,一個收拾干凈漂亮的小女孩就在屋子周圍轉著圈,鄰居家的孩子就遠遠的望著,眼神交匯后,還是一個人蹲在地上挖著土,數著螞蟻,和地上出現的小生物聊著互相不明白的天。正午時聽見外婆矯健的走路聲,依然喊著“乖乖”,連忙拉著小手進了院子門。外婆那里吃水需要到村口打,第一次看見那么深的井,不敢走近,只能趴在門口伸著小腦袋探望著,只見外婆熟練地把水桶放進去東晃一下,西晃一下,一桶水神奇地就滿了,然后一點一點往上拉著繩子,不一會兩桶水打滿了。看見井房旁有間小院,一只很漂亮的鹿伸出了腦袋,眨巴著濃密的睫毛,仿佛在微笑,日子長了它也會舔舔我的小手,用著它并聽不懂的話語溝通著。小鹿你知道爸爸媽媽什么時候接我回家嗎?小鹿昨晚我夢見爸爸媽媽他們了,院子里的大黃牛也想我了吧,這也是每天喜歡陪外婆打水的原因吧。 每日吃完早飯便是徘徊在外婆家四周,偶爾去地里看看她勞作,幫忙拔草,活技就不提了。但外婆說小手沒有勁,自己去玩吧。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鄰居的孩子也愿意和我一起玩,對于這個白凈的鄰村女孩還是排斥的,被謾罵和敲打也是常有發生。還好有小鹿的陪伴,因每日去看小鹿結識了終身難忘的好友曉丹(因當時年齡較小真實的名字已經忘記,后來聽說意外死亡,離開時年僅十三歲)。有了好友的陪伴就沒有那么想念家人了,每日依然會在等待外婆打水時,伸著脖子看看馬路上有沒有熟悉的那輛黃牛拉拉車。每每望去,都是失落。 哦!想起來了,大姨就住在外婆家后兩排的屋子。大姨是個精明能干的女人,家里每天都收拾得井井有條,小院里的菜地是她一天打發時間的場所,在干活時院門永遠都是反鎖的。偶爾去她家轉轉,再混頓飯,吃一根院里種的黃瓜,都會偷偷樂一天!寄養的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 農忙終于結束了,日日盼夜夜想的媽媽終歸是來了。她拿著一袋糧食和一些自家種的蔬菜,邊抹著眼淚邊用很親切的南充音和外公外婆拉著家常,很感謝他們二老對我的照顧。臨走時外婆拉著我的小手哭了,那時是怎樣一種心情,也無從記起。隨著大黃牛拉拉車的顛簸聲,緊緊拉著母親那雙粗糙的手,唯恐一轉眼不見了。到家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回到土塊屋中看見了日夜思念的爸爸和姐弟們,那夜的床如此的舒適,那夜的飯菜簡單卻是世上最香的。 年復一年,那個白凈的小姑娘農忙時依然會寄養在外婆家,農閑時便會接回家。因不停的變換著環境,童年記憶是零散的,甚至有時是空白。 因特殊時代出生的父親沒有上成夢寐以求的大學,甚至高中門都沒有進,孩子們的學業便是父親一生的期望,從可以上學起我便回歸了這個家庭,過起了墻內(家)墻外(學校)的單一生活。上坡下河的情景已是過往,“讀書郎”的日子開啟。 童年的零星記憶到此。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代工
新竹扭力測試儀雷射切割 三重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雕刻 桃園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雕刻台北治具夾頭雷射加工 台北廣告招牌雷射代工 三重塑膠夾具雷射雕刻

arrow
arrow

    s86d2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